物电学院举办“格物穷理,运筹帷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94

为切实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物电学院举办2023年“格物穷理,运筹帷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经过初赛模拟授课的激烈角逐,11名学生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于524日下午六点半在7号楼324教室举办,学院吕华平教授、王群副教授、物理系主任梁晓明教授担任评委。

决赛设有钢笔字书写、口语表达、模拟上课、专家评课四个环节。选手提前到场进行钢笔字书写;口语表达环节,各参赛选手合理运用自身学识、生活现象等充分阐述自己的观点;模拟授课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展示了师范生扎实的专业课知识和教学功底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们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对其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的同时也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选手们在教学活动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素养及专业教学能力。最终,曹诗雨、任一冉等两位同学获得特等奖,赵鑫炎、吴晨、袁昀、任杰等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琪、宋佩瑶、李玉红、许露、何潇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为准备走上教学讲台的师范生们搭建锻炼和展示教学专业素质和技能的平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同学们加深了对于教学的理解,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