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5月份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领会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新时期党建工作扎根在支部,2023年5月3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在513实验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支部主要成员参会积极,支部学习活动举行顺利。本次学习活动分成两个阶段:1)观看纪录片《嘱托.奋进》;2)学习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首先,参会党员共同收看了学校和学院党委下发的纪录片《嘱托.奋进》,大家共同感受到最近几年江苏省经济的发展,以及肩负的重担。随后以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支部书记王道光同志结合学习工作重点谈了教材中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的学习体会,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支持科教兴国和促进创新驱动力方面提出了几点看法。支部书记提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在教学工作中要敢于担当作为,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

接着,党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分别谈了各自感悟,魏永生老师读到“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结合提升学生素质方面指出,将综合素质包括德育考评等纳入考察体系,能够更好评价个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黄红梅老师读到“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目的是提高教育质量。要着眼于“教好”,围绕教师、教材、教法推进改革,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在素质教育上取得真正突破。会上,大家还讨论了其他事宜。

本次专题读书班,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突出中心,提高了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与领悟,提高了党性修养与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与互信,完成了预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