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暨2024届考研工作促进会

发布者:杨晓童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88

为更好服务2023届毕业生就业,提升2024届毕业生考研率,5月31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暨2024届考研工作促进会。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导师组组长、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持。

会上,就业辅导员周浩、杨晓童分别汇报了2023研究生和本科就业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今后打算。与会老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增强我院学生就业竞争力、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的有效建议。李冲副书记针对今后2023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同时根据学院近四年考研情况布置202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

院党委书记王夫寿作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乎着学生成才和社会稳定,全院上下要同心协力,共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多多重视,就业关乎学院事业发展,务必高度重视,以就业反观教学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多多关怀,全体教职员工要以生为本,主动关心,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外力支撑。三是多多沟通,班主任和辅导员要与未就业同学一对一充分沟通,了解同学们的求职困难,给予精准指导和帮扶。四是多多保障,学工口要做实做细就业工作,摸排掌握所有未就业同学的具体情况,多提供就业信息,为促进就业提供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