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长 共话青春——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党课活动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907

为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期开展了以“学成长 共话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党课活动。党课第一讲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段训凯同学主讲,他以“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大国脊梁”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暑期赴绵阳等地社会实践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郑文文老师主持。

段训凯同学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历史谈起,通过参观科学技术馆、邓稼先故居以及与优秀党员座谈时的见闻,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核武器事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弹精神”所指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 协同攻关 求实创新 勇攀高峰”的深刻含义。随后,他与在座的党员分享了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坚持的标准和要求,认为学生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性信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让自身的价值实现最大化。同时,他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关于青年的讲话视频,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本次系列党课旨在通过分享学生党员的青春成长故事,激励和引导身边的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我,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