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就创业推进及学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60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学院学风建设,4月8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闫长春院长首先分析了就创业工作面临的整体形势,通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明确了开展就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提出推进学院就创业的具体举措:一是调整学院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二是建立院领导带头的毕业班级多级联系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加大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力度,拓展就业渠道,为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供保障。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实施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学分积欠处理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体人员均表示,学风建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力度。

汤永怿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就业工作和学风建设是反映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二者相辅相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就业与学风建设工作,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是对学生系统与教学系统的重大考验。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员参与、全程投入到就业和学风建设工作中,正确对待学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扎实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