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尊老敬老”——记16物11团支部10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08

为迎接金秋重阳的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在院团委的号召下,1611团支部由团支书陆雨婷率14名同学前往徐州和信康复中心铜山区分院进行敬老活动。

1022日,阳光明媚,支部同学们带着水果步行到达了和信康复中心。同学们的到来受到了分院王主管的热烈欢迎,他带领几名同学把老人接至楼下大厅,然后对15名同学进行了工作分配——一部分进行简单的清扫工作,一部分陪同老人聊天说笑。同学们为老人组织了小型的歌舞会,唱歌、舞蹈,精彩纷呈。同学们的到来不仅分担了清洁工作压力,而且给老人们带来了心理上的慰藉,使他们在晚年的寂寞时光有一些年轻的力量,有一些排解的途径,有一些温暖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重燃敬老尊老之心,增强了传统文化教育,完善青年的人格发展,为同学们成为高素质高道德的社会主义先进青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