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情暖人心——记17物82团支部彭城养老院之行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06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加强和改进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思想道德培养,树立尊老,敬老,助老的风气,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在九月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开展“天与秋光,我与老人”为主题的敬老活动。1782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带去阳光和力量。

1023日下午两点1782的十六名同学在物电大楼前集合,随后乘坐公交车,在满心期待与激动中经过一个小时到达了徐州市彭城养老服务中心。

同学们用班费买了一些水果,在门外调整坐车的疲惫之后,走进了这家养老院。一进门,有几个奶奶在缝衣服聊天,有爷爷在喝茶晒太阳,充满着宁静与美好。大家将水果洗净分发给爷爷奶奶们后便开始分头行动。有的和奶奶聊天,她一直在让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并以他们的儿子孙子成材为例,言语间满满的自豪和开心;有的帮助爷爷奶奶们打扫做饭,听着他们叙说自己的过去,也和他们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有的去到房间里给老人们唱歌,从《小燕子》到最后的《那些年》,让奶奶们跟着大家一起大唱,鼓掌。这一幕幕都深深地印在同学们的心里。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同学们要离开之时,奶奶或站在窗前向大家摆手,或拉着我们说着休息时候常来看看奶奶的话,爷爷带着慈祥的笑容把大家送到门口。养老院又恢复了宁静安详。

通过这次活动,1782团支部的每个人都感触颇深,走进老人,关爱老人不应该只是一件挂在嘴边的事情,而应该是一件放在手上的事情。同学们衷心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要关心爱护身边的老人,大家也做好约定,有时间一定会回去和爷爷奶奶们唠唠他们没有说完的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