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分享收获、展望未来” ——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三)

发布者:刘翩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95

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分享收获、展望未来”


                    ——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三)

2017年11月17日晚上7点,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的第次会议在物电学院319会议室成功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优秀研究生代表、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和2015、2016级研究生代表。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的报告人是2017年优秀研究生代表2015级理论物理专业肖禹同学和2017年优秀研究生干部2015级光学工程专业许瑞同学。首先活动由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王善莹同学主持,对两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做了简单介绍,然后由肖禹同学和许瑞同学给大家分享研究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其中,肖禹同学主要分享她在理论物理专业方面的学习问题,她提出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有计划,从研一开始就要有学习规划,有条理安排每天的学习和生活。然后结合专业的特点,回答了2017级研究生代表提问的课程设置及选择方面的问题,得到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许瑞同学作为2016级研究生班长和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主要从研究生班级管理和在院党支部的学生工作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她指出研究生科研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搞科研的同时自身素养也要提高,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各项活动,特别是党员不管是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本次活动她们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互动交流,也为本次研究生经验分享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之优秀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院研究生会全体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邀请到的数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代表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为全院研究生做出了表率作用,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期待以后举办更多的集体活动,促进研究生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