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振兴中华——16物82团支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776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南京大屠杀公祭,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让同学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我支部于20171211日在物电207教室下午举办了“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团日活动。

本活动,由团支书崔海玉组织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记述了日本侵略者对我国南京同胞惨无人道的大屠杀。回忆一段血腥的历史,不堪入目,引起我们无限的深痛。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在这场大屠杀中侵略者口中说的只是“兄弟间”的争吵,好在最后让大屠杀制造者就地伏法。还有从当时幸存者们的相关采访,看的出那场惨无人道屠杀给他们带来的心里阴影。在观影结束后由我院团委干事给同学们分发书签,同学们可自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制作书签,在书签上写出了自己对南京大屠杀的感想,并且也可为其配上一些图画。

   通过此次的“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的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爱国精神,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