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工程系举行教材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611

光学工程系党支部&教研活动系列报道

光学工程系举行教材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教材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教学内容的主要载体,是高等学校教学条件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为进一步推动本专业申报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作及本支部品牌项目党性优,业务优党员双优建设项目的实施,1227日下午,光学系组织召开了教材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光学系主任韩彩芹主持。

会上首先由薛国刚老师介绍了教材建设立项方面的经验,并对其目前主持的省级教材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其他老师也纷纷为其建言献策,对教材编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本专业教材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交流会上还对本专业课程网站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习题库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实习实训及其他与支部建设相关的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普遍表示,本次研讨会理清了本专业教材及相关课程建设的发展方向,明确了现阶段本专业具体的教材及精品课程建设任务,拓展了工作思路,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进一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