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日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0-18浏览次数:1648

 

徐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日程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获得毕业证书的必要条件。为了更好地完成2012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为了让指导教师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地完成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参照学校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讨论制定了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日程安排。
准备阶段(2011.10.82011.11.8)
召开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安排各中级(含研究生学历)及以上职称教师上报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研究课题。经系教学委员审核后,上网给学生提供选题参考。
选题、定题(2011.11.92011.11.20)
  学生根据网上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指导》初步选题(仅为课题研究方向),学生在11月份进行网上选题(具体事宜另通知)。学生选题后指导教师与学生见面,最终确定课题研究方向及指导教师,然后将结果进行备案并公布。
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2011.11.212011.12.1)
指导教师把研究的基本要求下达学生,学生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调研、收集、阅读资料,进行资料分析,确定研究内容、意义、方法及进度安排,初步确定毕业论文(设计)的具体题目。
四 开题报告(2012.1.32012.1.13)
    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认真做好定题的前期工作,完成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要求见“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文件)。
开题报告内容包括:选题目的、意义及研究现状;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度安排;参考文献等。
论文(设计)撰写(2012.1.162012.4.30)
  在开题报告的基础上,学生进行论文(设计)写作。在论文(设计)写作过程中,学生有问题与指导教师联系,指导教师应及时了解学生论文(设计)的工作进度、质量,督促学生按要求进行论文(设计)撰写,对论文(设计)文字质量把关。
学生完成论文(设计)初稿后,由各指导教师对论文(设计)进行检查。
论文(设计)修改(2012.5.42012.5.11)
指导教师责令学生对初稿进行修改后,提交给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对论文(设计)的内容再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学生根据指导教师的意见,对论文(设计)做最后的修改。
七 定稿提交(2012.5.122012.5.18)
  学生完成论文(设计)全文后,将电子版提交给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确认定稿。论文(设计)最终定稿后,学生按统一格式(另行公布)打印、装订成册,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给系论文(设计)评审答辩小组。
八 论文(设计)评审答辩(2012.5.192012.6.3)
  学生提交的纸质论文(设计)文本首先由指导教师评阅并给出指导教师评语,同时由系组织的论文(设计)评审答辩小组对所有论文(设计)进行评阅,并给出评阅意见。最后学生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进行论文(设计)汇报和答辩。评审答辩小组通过对论文(设计)的评阅、答辩进行论文(设计)质量水平综合评价,给出论文(设计)评语和成绩。
九 材料报送(2012.6.62012.6.11)
指导教师将“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成绩评定表”和“学
生毕业论文”(含全部的电子稿)报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备案。
 
 
                                                                                                               徐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1年10月

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