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立志报效祖国——记物电学院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01浏览次数:568

  

  时值清明,为了继承发扬先烈遗志,增强同学们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31日下午,物电学院团委组织党员及团员志愿者来到淮海纪念塔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哀悼革命先烈。

  下午2:30,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站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由两名团员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在默哀的三分钟里,同学们似乎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身影在眼前浮现,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青年一代更不会忘记他们。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展览,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先烈的伟大与光荣。

  松柏常青,浩气长存!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激励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楷模,勉励同学们将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院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让小事洗礼灵魂,让英烈见证成长。

(物电学院通讯社乐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