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五四精神与强国梦想”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532

 

  为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54日,物电学院在8#100c举行了“五四精神与强国梦想”主题报告会。彭城书院院长、文化学者汉风先生应邀为物电学院全体同学作报告。

  18:30活动正式开始,主办方通过短片先后对汉风先生与彭城书院、五四运动进行了介绍。汉风先生指出“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一场运动,更是广大青年探索出来的治国路径。它是继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立宪运动、辛亥革命失败后一次成功的新文化运动。汉风先生以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对五四精神以及强国之梦进行了阐释。他的爱国热情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一个又一个的独到见解换来的是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在短短的90分钟时间里,赢得了同学们二十余次的掌声。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中国梦”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被五四运动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及其先进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典型人物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奉献社会。

  在这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同学们欢聚一堂,重温五四精神,畅谈强国梦想,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