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第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533

经过精心筹备,9月5日下午,物电学院第二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院327室隆重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汤永怿书记主持本次大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发来书面致辞。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物电学院民主管理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衷心希望学院上下全心全意培育“三个意识”,即“发展的意识”“家的意识”和“领地意识”,锐意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学院的建设发展中。

闫长春院长代表院行政作了题为《面向未来 担当有为 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学科建设、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师资结构、党团建设和资源保障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学院目前发展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学院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鼓励全体教职工要恪尽职守、奋发作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学院事业新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魏明生副院长就财务工作和年终分配方案作了报告和说明。李冲副书记通报了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的完成情况和本次提案的征集工作。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上述内容,并书面审议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物理系吕华平、光学工程系韩彩芹、电子工程系李全彬、实验教学中心魏永生、重点实验室李雷分别代表各讨论组进行现场汇报。经过审议,全体教职工一致同意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学院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表示赞同。

汤永怿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对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讨论审议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本次大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征集到的提案,进行逐一落实处理。并动员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凝神聚力,共克时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打好基础,朝着建设高质量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接着,闫长春院长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解读。他表示,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建设的重要一年,全体教职工要敢于创新、勇于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最后,汤永怿书记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瞄准战略目标,聚焦中心任务,做担当有作为的物电人;二是要规范学术诚信,开展学风建设,做总书记说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抓好疫情防控,树立底线思维,做安全物电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