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实施“立信 立风 立人”学风建设质量工程

发布者:高韩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510

  11月13日晚,物电学院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以“立信 立风 立人”为主题的学风建设质量工程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专(兼)职辅导员张波、高韩、聂新明、罗勋、张乐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

  院团委、学生会以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带头承诺尊敬师长、发奋学习,遵守课堂文明规范,为树立“求真务实、治学严谨、开拓创新、文明守纪”的优良学风而不断努力。随后,学生干部在承诺书上签字。

  安仲森副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学风建设对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向广大同学阐明了什么是优良学风,如何为优良学风的构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学院将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途径,开展以“立信 立风 立人”为主题的学风质量建设工程,为同学们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学院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学风管理,树立规范,自觉约束。学院将出台学风建设实施办法,制定课堂文明规范,引导广大同学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学风督查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不定期检查学生出勤和课堂文明情况,定期公布检查结果,同时加大奖励和处罚力度。

  二是强化文化育人,选树典型,学习先进。在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表彰大会,营造良好创新氛围的基础上,建立学生成长荣誉墙,积极学习宣传学生在科技创新、专业学习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的事迹。

  三是开展学风活动,形成风气,促进成才。开展“诚信做人,我先承诺”活动,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带头举行“诚信考试、做文明人”承诺与宣誓活动。举办“助力考研,逐梦青春”系列活动,以周考、月考的形式来督促考研的同学们加紧复习,并通过心理辅导、考研群建立、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等方法加强交流。举办“和谐物电,温馨课堂”系列活动,建立爱心服务站,定点提供热水、风油精、雨伞等物品。积极倡导无手机课堂,无早饭学堂,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