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生学业预警大会

发布者:高韩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87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增强对学生成长过程的指导性和预见性,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物电学院适时推出了本科生学业预警制度。1126日中午1:00,本科生第一次预警大会在7323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辅导员高韩、聂新明老师出席会议,20102011201254名预警对象,2013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由罗勋老师主持。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划分的等级及条件,此次共有54名同学被确定为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聂新明老师宣读了预警名单。会议现场发放了预警通知单。被预警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优秀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燕介绍了学习方法和经验。

  安仲森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学业预警制度,即“什么是学业预警”、“为什么要实施学业预警”、“怎样实施学业预警”。最后,他对被预警对象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总结并改进学习方法,戒除不良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希望大家振奋精神,树立自信,努力克服追求目标道路上的消极情绪,扫除影响成功的障碍;三是希望大家树立危机意识、竞争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为家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