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专家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者:齐景山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768

 

1123日我院邀请清华大学郑方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东南大学富煜清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童敏明教授就电子与信息方面的最新进展举办“电子与信息专家”论坛。学院电子专业老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学习了讲座。

郑方教授从事语音识别与理解研究数十年,一直致力于产学研通道建设,把语音和语言技术应用到产业中。郑老师结合与银联共同开发的声密保软件,为我们详述了在说话人识别系统中如何解决时变性降低识别率的问题。赵耀教授带领的教育部创新团队,主要从事数字媒体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针对当下如何保护和鉴别数字媒体真实性和完整性问题,为我们讲述数字媒体取证技术的现状及进展。陶建华教授结合当下最热门的大数据以及可穿戴设备技术,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语音交互最新进展,最后总结了语音识别技术仍存在的几大问题,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栩栩如生的报告。

胡仁杰教授在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子系统设计、工程实践等方面研究成绩卓著,结合自身科研和专业特长,详细说明了课程建设及实验室建设的相关问题,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电子设计大赛近几年的题目”等问题做了精彩介绍。富煜清教授具有丰富的产学研建设经验,为我们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定义”以及“政府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的作用,最后给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就如何学习问题提出了四点宝贵的建议。童敏明教授致力于传感检测技术在矿山、医疗、军事、环境、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和基础研究,结合项目经验为我们讲述传感器技术在矿山、海洋等环境下的应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值得我院老师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