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举行“思政同心圆工程”之“青年教师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437

2018323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举行“思政同心圆工程”之“青年教师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礼明应邀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首批思政导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主持。

王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思政同心圆”工程。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贯彻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委决定启动本科生“思政导师制”工作。这一工作依靠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水平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近年来,物电学院引进了大批高水平人才,包括一批有海外经历的优秀博士,他们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同时,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急需有效的思想引导、业务指导和生活帮助,学院决定在推进大学生“思政导师制”的同时,实施“青年教师思政导师制”,两个“导师制”同向同行,构建起围绕“育人”这一核心的 “思政同心圆”。

接着,学院党委赵玉苏书记介绍了青年教师思政导师制实施办法,宣读了聘任首批“青年教师思政导师”的文件。刘礼明部长为首批受聘的五位思政导师颁发了聘书。

在交流环节,各位思政导师和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入职以来的感受,表达了对思政导师制的欢迎和赞赏,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导师李印威博士说,新入职教师确有一段职业适应和成长期,自己能快速适应高校工作,并在教学、科研方面有所增益,得益于当年前辈们的悉心引领和指导。学院思政导师制瞄准了青年教师的所需所想,是学院党委关爱青年教师成长的具体行动,非常温暖人心;导师施进丹博士建议扩大思政导师制的范围,并提前至青年教师入职之初,能够更好地发挥引领、帮扶作用;导师刘鹏博士、周伟博士和赵俊清博士均表示会密切联系对接的青年教师,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与他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青年教师匡正博士、王晓君博士、郭珺博士、王昊天博士、崔文文博士表达了对思政导师制的欢迎,表示会主动接受导师的指导,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刘礼明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思政导师制的做法,认为这是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创新探索。他指出,育人是高校核心任务,教师是思政工作主体,面临新时代的新要求,面对教师队伍的新特点,我们要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举措。刘部长希望物电学院党委把思政导师制做实做细,真正发挥对青年教师政治领导、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业务指导、生活帮助的作用;希望思政导师与青年教师互帮互学,共同成长;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打造思政工作的品牌。最后,刘部长以“上”“止”“正”三个字,寄望大家保持高远的志向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遵守教师职业规范,行止有度,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标杆形象,弘扬正能量。

聘任仪式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