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751

校属各单位:

今年9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语用司〔20201号文件和省语委〔20204号文件精神,校语委推出了系列活动。现就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载体,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强化文化育人氛围,提升语言文化素质,传承弘扬以汉文化为核心的传统文化、以淮海战役精神为核心的革命文化、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核心的新时代文化,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发挥积极作用。

二、活动主题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三、活动时间

2020914日至930日。

四、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员工。

五、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2.承办单位:文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智慧教育学院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

由校语委办负责活动的统一组织和协调工作。

六、活动安排

1.各学院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活动。尤其是各师范专业,围绕师范生基本技能,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活动。

2.校语委将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联合多家单位面向全

校师生推出“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活动安排

承办单位

联系人

9月28日

留学生汉语大赛

智慧教育学院

郁惠玲(83500825

916-926

“礼赞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文化”红色诵读比赛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王亦男

83536382

914-930

常用字词朗读、书写、纠错比赛

校语委

康秀玲

83403042

3.开展测试员业务学习。为不断巩固和提高我校各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的业务水平,切实保障测试准确率,校语委将在推普周期间展开测试员业务学习活动,发放学习材料并进行业务考核。

七、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做好推普周宣传报道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2.学校活动的实施方案、举办时间等具体安排,由各承办单位与校语委协商确定,以各单项活动的具体通知为准。

3.各承办单位要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图片文字及音像资料要妥善保存,并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报校语委办留存。

4.校语委将对推普周各项活动进行总结评比,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江苏师范大学语委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