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779

    为促进我校与全国各高校物理和电子工程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兄弟院校同学对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了解,吸引优秀大学生到我校深造,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于20147月举办第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诚挚邀请全国高校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前来参加。

 

    江苏师范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高等学府,是江苏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建校六十余年,全校师生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发扬厚重笃实,艰苦创业的校园精神,为国家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17万余名高素质人才,一大批作出突出成就的江苏师范大学校友活跃在海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等各个领域,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综合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学院目前拥有物理学(师范)、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拥有理论物理、光学、光学工程、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工程语言学(共建)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物理学教育硕士学位点1个;在校生近900人。学院的“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为首批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激光工程与技术为江苏省首批优势学科,“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物理学(师范)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电子信息类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光学工程为一级学科硕士点。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中央与地方高校共建实验室,2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另有若干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结构合理,有教授13人,副教授32人,双聘院士2人,双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 1人,引进海外高水平创新团队” 1(4)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 2人,江苏省特聘教授” 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3人,国内外兼职教授5人,研究生导师1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博士44人,博士后10人(其中海外7人)。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人才质量工程建设,近三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等竞赛中先后获得国家、省级以上奖励百余项,考研率逐年攀升,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本届夏令营将于2014715—717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主要活动包括物理与电子工程学科前沿与热点专题讲座、与院长和主要学术带头人交流、参观访问、专业知识笔试面试等。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申请参与。

 

    我们真诚地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齐聚徐州,共同感受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魅力!

 

一、申请资格

   12015届本科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在本科生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

   4、专业要求:物理学、光学工程、光电子信息处理技术、生物物理学、材料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

 

二、招生规模

   本届夏令营拟招收国际学员5人,国内学员45人,其中本校学生比例不超过10 %

 

三、申请办法

   申请者必须提交以下材料:

  (1)《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附件);

  (2)本科成绩单(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盖章)1份;

  (3)其他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以上材料必须原件(盖章)扫描电子版,发至:renzr@jsnu.edu.cn,邮件命名为:申请人学校-申请人姓名-2014夏令营,附件大小不超过2M,收到确认邮件后,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4630日。

 

四、资格审核

   我院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审核过程主要为:

  (1)入围者将于201475之前收到参营通知(邮件),即为本次夏令营正式学员。

  (2)夏令营活动中会进行面试考核,面试考核自愿报名。参加面试考核同学务必随身携带所有申请材料的原件,以备面试考核时使用。考核通过名单将于8月中旬公布在: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页http://phy.jsnu.edu.cn,请注意查看。

 

五、优惠政策

   1、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且参加本次夏令营面试考核并通过,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录取为2015年我校硕士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报考2015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时,达到当年我校公布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即可直接进入复试。

 

六、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时间:2014715—2014717日(具体活动以当天报到材料为准)

 

七、食宿安排

   在夏令营期间的食宿由学院统一安排,且所有食宿费用由学院承担(本校学生不提供食宿),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夏令营正式学员且报考我校研究生被录取后,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为其报销参加学术夏令营时的往返路费(按火车票硬座标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  任志儒 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500482

   电子邮件:renzr@jsnu.edu.cn

 

九、乘车路线

   1.徐州火车站、徐州汽车总站:乘19路、11路附线到师大新校站下。

   2.徐州东站(高铁)、徐州汽车南站:可乘72路到师大新校站下。

   3.徐州观音机场:乘机场大巴到市内转乘、11路附线、19路、到师大新校站下车。

   

   附件:  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