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214

9月22日上午8时30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马可音乐厅隆重举行。2020级253名本科生、95名硕士研究生翻开人生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程。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持。

院长闫长春教授首先致辞,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显著成就,重点从学院师资结构、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四个层面详细阐述了物电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闫院长寄语新生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勤学善思、砥砺创新;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努力当得起一个大写的“人”字。

教师代表李印威教授与新生分享了个人对物理的感悟,以及物理学在信息化时代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价值,希望同学们重视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培养,重视德行修养。新任班主任代表王群老师以“起点上的终结思考”为题,从重视学习、管理情绪、善于行动三个层面与新生共勉。老生代表李海涛、研究生新生代表蔡宇慧、本科新生代表吴张琪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分别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作总结讲话,汤书记从“彻底改变”和“彻底调整”两方面与新生们畅谈大学生活,以“正、诚、善、和”四字箴言寄语新生重视立德、修身、公正、诚实、感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当好主角,在师大物电学院的舞台上上演属于自己的“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