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384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部署落实校党委学期党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9月23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在江苏省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持。

与会人员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李雷的带领下参观了坐落于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的江苏省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据悉,研究院于2019年11月成立,由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江苏师范大学及中红外激光技术创新团队共同组建,是物电学院与地方共建的第三个产业研究院,旨在推动高端中红外激光技术在国防、国民经济领域的应用,强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参会人员一行人依此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党建工作室、实验室、沈德元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与研究院负责同志就大学生实习实训、研究院党建等问题展开讨论。

之后,全体人员来到研究院党建工作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9位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支部专业特色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做法,还针对学习强国学习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已慢慢成为学院党员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需要继续保持。

学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作总结讲话。她简单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党群系统重点工作月度安排以及学院党建工作要点。汤书记表示,之所以把会议地点放在研究院、放在沈德元教授劳模工作室,目的就是让各位支部书记感受沈教授师德模范的魅力和为社会做贡献的担当精神,以便对探索未来支部工作有新的启发。最后,汤书记对下一阶段党支部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党支部工作台账;二是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四是计划启动支部“书记项目”立项工作;五是要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六是要努力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