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诗朗诵比赛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508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21日,物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回望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诗朗诵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夫寿、党委副书记李冲出席本次活动,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8组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缅怀在战火中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王夫寿书记在赛后总结中,以 “形式非常新颖,准备非常充分,内容非常震撼,意义非常重大”的“四个非常”对本次诗朗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大会上讲话总结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了那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在饱受百年屈辱后,追求胜利的坚韧和执着。

        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作品《大江有声》荣获一等奖,《鸭绿江的呼唤》、《和平的天空》斩获二等奖,其余作品获得三等奖。参赛选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常怀赤子之心,不忘先辈之志,用生动的青春实践谱写新时代壮丽的篇章,在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