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学生管理规定解读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633

为切实提高大一新生的生活技能,进一步增强新生的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9月25日下午,物电学院开展了学生管理规定解读活动。马逍遥辅导员基于学生手册进行了题为“不凝滞于物,能与世推移”的主题讲座。物电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中马老师首先用自身体会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一是要确立正确的目标,尽早制定发展方向;二是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三是博学强识,和谐竞争,互学互帮追求卓越,将是我们在大学阶段的首要任务

其次辅导员马老师就学习,实践,生活,就业几个方面结合学生手册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一段段真实鲜活的事例令同学们感同身受。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老师深入浅出,解疑答惑。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马老师殷切地为新生们提出六个一定的要求:一定要主要精力在学习;一定要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定要诚信坚决不作弊;一定要遇事冷静不鲁莽;一定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以身试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学生活有了一次近距离,接地气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清晰的目标,也更坚定了不负韶华勤奋学习的信念。

本次讲座将在新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帮助物电学院的新生们将更快更好地了解、热爱、融入物电这个和谐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