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忠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1469

肖忠党,博士、教授、博导。1988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原徐州师范学院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4年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8年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1999年晋升副教授,2000年至2002年美国休斯顿大学博士后,200210月年回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工作,2003晋升教授。任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0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主要从事生物医学纳米技术与生物成像方面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扫描探针显微术、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研究、超高分辨光子学成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先后主持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作者专项基金等十多项国家级与部省级科研项目。在J. Am. Chem. Soc.Biomaterials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应邀参编英文专著一部。申请和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国际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