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自律成就人生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896

为提高新生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10月7日晚18: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泉山校区8号楼J202教室举办了自律成就人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朱媛媛处长开讲,物电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朱媛媛副处长从他引入到自律引用名家箴言强调了自律对于规划人生的重要性提出应完成“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朱处长举例说明了主要法律法规、学校规章条例常见处分形式以及受处分后的影响强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最后,朱处长引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以及网络上的实例,生动直观地展现了自律对大学生活的积极意义,勉励新生不断提升自己,用自律成就人生。

本次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律的重要性,能够思考如何管理约束自己的行为,加深了对校园规章制度的理解保证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合理规划时间,规范自身行为,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