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六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效能,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物电学院以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用电安全等为重点,开展了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6月主题团日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团委工作人员杨岩同学主持讲解,内容从文字到视频,都很好地给我们讲述了用电不安全的危险和后果。也给我们讲述了我们在用电的时候应该注意的规范以及如果出现相关事故我们可以采取的措施。一幕幕令人震惊的画面,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都让同学们更加重视用电安全,为防范于未然,我们应时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用电,例如,学会看安全用电标志;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儿童不要玩弄电线、灯头、开关、电动机等电气设备,不要到电动机和变压器附近玩耍,不要爬电杆,不要在电线附近放风筝,万一风筝落在电线上,要由电工来处理;晒衣服的铁丝不要靠近电线,以防铁丝与电线相碰;在雷雨时,不可走近高压电杆、铁塔、避雷针的接地线和接地体周围,以免因跨步电压而造成触电;无论是集体或个人,需要拉接临时电线时,都必须经供电局同意,由电工安装,禁止私拉乱接临时电线;发生触电事故时,我们在保证救护者本人安全的同时,必须首先设法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等。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要严格按照学校用电规范,提高用电意识,这样才能有效降低用电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