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2014年工程师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辅导员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342

  为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对职业的认知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为其一生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4年5月22日至2014年6月18日面向本科生举办了主题为“挑战职场畅想未来”工程师模拟面试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参赛者或参照提供简易模板填写简历,或个人在模板基础上完善简历、自行制作简历等,再将作品上交至主办方办公室,由主办方对简历进行集中汇总组织评比。首先,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选手顺序,再由学院相关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依次对其进行面试。 主要环节包括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核、现场作答及口头表达。最后由评委给出个人简历评分,选出决赛选手。决赛阶段,大赛组委会邀请了相关行业专业人士来参加决赛现场模拟面试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颁奖典礼。嘉宾们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工程师模拟面试大赛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与探讨的平台,并激发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热情,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