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徐韦华老师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团员共话梦想执行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3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徐韦华老师于6月18日在物电学院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为物电学院团员青年上了一节主题为“共话梦想执行力”的团课。

  团课在徐老师对习近平主席五四讲话中关于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阐述中拉开帷幕。随后,老师提出了“执行力”的话题,大家纷纷对此表达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用身边的具体事例阐述自己的观点,有的通过学生工作经验进行总结。紧接着,徐老师对执行力做了更准确的定义并强调了AQ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通过认知、认同、践行来实现自己的小小中国梦。之后,老师从三个方面解释了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提出当代青年要充分利用社会为我们提供的良好机缘,抓住机遇,树立正确的青年价值观。此后,徐老师也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逐梦神器”逐梦日程表,分享自己青春奋斗的经验,引导大家在设计好自己人生的同时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不断提升执行力,实现青春梦。最后,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祝愿大家在追逐青春梦想的过程中拥有充实、快乐、幸福的美丽人生。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之间的联系,明晰了如何通过高效执行力去实现自己青春的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