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物电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五:娄淑琴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877

    2012年5月10日下午2:45,在7—309会议室,我院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全光网络与现代通信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娄淑琴教授做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面向现代网络需求的特种光纤和光器件的研究”,报告由沈德元院长主持。

    娄淑琴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硕士,北京交通大学博士,曼切斯特工业大学教育学硕士,现为北京交大博士生导师,全光网与现代通信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二级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特种光纤及器件关键技术研究学科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北京交通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北京交大教学名师。2009年入选美国Who's Who名录,2011年当选北京交通大学巾帼十杰,是詹天佑奖科技专项奖和智谨奖获得者。担任红外与激光工程杂志和光电子技术及其应用杂志编委,电子学会研究生教育分会理事,第一届电子、通讯与控制国际会议(ICECC2011)程序委员会副主席,第三届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iTAP2012)程序委员会共主席,以及10余个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组织委员会主席和分会主席。

    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光通信、光传感、特种光纤及其光通信器件研究领域。目前在研的主持项目有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中央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以及横向合作课题2项。完成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校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发表科研文章180余篇,其中国际学术会议特邀报告7篇,SCI论文40篇,EI论文百余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 项、软件著作权27项,正在受理的国家发明专利6项。截止到2010年7月,发表的SCI论文他引1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