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Michael Levitt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65

报告人:Michael Levitt教授

报告题目:A Wonderful Life in Science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9日(周一)下午2:00

报告地点: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

主办单位:药食植物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Michael Levitt教授,美国和英国双重国籍,国际著名的生物物理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与美国人文与科学院两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刊编委,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美国斯坦福医学院癌症研究所Robert W.及Vivian K. Cahill冠名教授。

Levitt教授主要从事RNA和DNA建模、蛋白质折叠、蛋白质几何分类、抗体建模、X射线衍射优化、侧链几何结构研究、扭转正则模式分析、溶液中的分子动力学及质谱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他与另外两位科学家Martin Karplus和AriehWarshel因“为复杂化学系统创立了多尺度模型”而获得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