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二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青春与信仰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708

为培养青年党校学员的信仰精神,加强其对党史党程的了解,2020年10月10日下午,校团委葛大伟书记在8号楼J203教室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做青春与信仰专题报告。

就青春与信仰主题,葛书记首先讲解了信仰的定义。他以革命先驱朱德、烈士为例,提出“少数人的相信就是看见”的信仰定义。为借此调动学生对信仰学习的积极性,葛书记推荐并介绍了相关书籍、影片,内容新颖有趣,同学们认真笔记,配合度高。然后就信仰的需求性,葛书记论述了信仰源自于人对未知的恐惧的命题,并在不同宗教信仰的实例中具体说明。

为深化党校学员对共产主义的理解,葛书记从新冠疫情中投身于防控工作中的共产党员说起,进一步剖析各阶层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为同学们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意识。接着,葛书记列举了错误入党动机,引导同学们反思为什么选择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现场的沉默中包含着一个个深思的灵魂。专题培训的最后,葛书记就青年如何守护自身的信仰提出真挚的建议,专题培训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取得圆满的成功。

本次青春与信仰专题报告从信仰的定义与根本需求讲起,以青年的角度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形式和实施性进行展开,帮助同学们建立信仰,从而确立共产主义价值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