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寒假“四必访”家访活动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1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常态化家访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物电学院积极响应,于2月23-24日开展了寒假“四必访”家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家校共建,推进精准资助,全面落实资助育人各项举措。

此次家访活动,物电学院精心组织了7位领导、老师分为三组,对11位家庭经济困难的省内外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这11位学生中包括9位本科生和2位研究生。老师们克服了天气寒冷、道路冰冻、路途颠簸等困难,带着关心和温暖,走进了学生们的家中。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以及学生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各项政策,并耐心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和困惑。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也让学院更加精准地掌握了学生们的实际情况,为今后的资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同时,家访活动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学习动力。

物电学院将继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家校共建工作,推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各项举措的全面落实。此次假期“四必访”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体现了物电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责任担当,也为学院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