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生面对面”研究生学术论坛之二:唐飞教授、王胜家同学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877

20201014日下午2:30,物电学院在7号楼327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学术论坛之“与新生面对面”系列交流会》第二期。此次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是青年教师代表唐飞教授,优秀研究生代表、2019年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王胜家同学,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中,唐飞教授总结了“科研20条”经验,强调要在科研过程中注意备份数据、注重论文质量等,同时劝导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用积极的态度应对科研上、生活上和来自导师的压力,用许多生动的例子给新生们指明了接下来三年应该努力的方向。接着,王胜家同学从文献、实验、写作三方面讲起,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科研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给大家推荐了平时科研过程中常用的几个微信公众号。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共性问题,与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本次交流会既是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生涯规划的一次引导,也是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一次亲密交流。新生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好好珍惜研究生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