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物电学院崔文文副教授获中德合作交流项目资助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632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2020年度中德合作交流项目批准通知》,我院崔文文副教授与德国Martin-Luther- Universität  Halle-Wittenberg(哈雷-维滕贝格大学)Miguel A. L. Marques教授联合申报的“高压下基于H3S结构新型高温超导材料的设计”项目获得立项批准,资助经费为115万元,项目执行周期为3年(2021年1月1—2023年12月31日)。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研究联合会合作研究资助项目,经公开征集,共收到联合申请356份,其中349份通过形式审查,为有效申请。根据中德双方评审结果和共同协商,最终对其中103个项目予以资助。该项目的获批,对于我校科技人才利用国际优势科技资源,与国际优势学科开展实质性合作科学研究,推动我校基础研究水平提高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作为第一依托单位,该项目是物电学院2020年度获得资助的第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总经费高达759万元,比2019年度增长103.9%!作为合作单位,还获得资助经费90万元。 

       下半年,新一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启动,物电学院将进一步瞄准国家需求,服务地方经济,挖掘申报资源,积极为明年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做好准备!


崔文文副教授简介

       崔文文,法国里昂大学博士,副教授,为我校2018年引进优博。研究方向为新型高温超导材料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德合作交流项目(Mobility programme)1项。在Phys. Rev. B,Phys. Rev. Mater., Carbon 等刊物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入校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A3论文(Phys. Rev. B)2篇, 封面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