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学生骨干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李士娟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统化提升心理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与素质,3月13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7#327会议室成功开展了第一期“以心互心,自助助人——共筑基层心理网格员的温暖防线”心理学生骨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士娟主讲。

培训会上,李士娟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分析、培训目的、心理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与技巧、心理自助与助人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游戏互动、数据和案例分析、播放视频和分享“安慰清单”等方式,引导心理学生骨干们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学生骨干的工作职责强调了自我关爱与助人之间的平衡关系,提升了心理学生骨干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李老师还为心理学生骨干分享了多种心理咨询渠道和求助方式,以便他们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寻求专业帮助。

本次培训帮助全体心理学生骨干系统化梳理了工作职责和技巧,调动了心理网络队伍参与心理工作的积极性。学院今后将持续做好心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积极构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温暖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