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行政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42

物电学院行政支部于3月27日在7#325会议室隆重开展了《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赵明主讲,他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理论体系及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讲解。

赵明书记首先从历史演进的角度入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他详细梳理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的历史脉络,强调了在不同历史阶段下,中国式现代化所展现出的独特性和进步性。通过生动的历史案例和深入的分析,赵明书记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艰辛与辉煌。

接着,赵明书记转向理论体系的讲解。他深入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特色,指出这一理论体系是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指导下,结合中国实际进行的探索和创新。赵明书记还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内涵和新要求,强调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重要性。

最后,赵明书记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坚实支撑,也为世界现代化进程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通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可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同时,中国式现代化也为解决全球性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

在党课过程中,赵明书记还通过互动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鼓励大家积极发言、交流思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他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党课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物电学院行政支部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