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升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833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广大青年的社会主义理想,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九十九周年,20201026日早上7: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久久广场举行了“风雨兼程,初心不改”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冲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葛大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闫长春、副院长魏明生,以及全体本科生。

7:00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旗手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旗台下。伴随着庄重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跟着国歌的旋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凝视红旗行注目礼,并高声奏唱国歌。

礼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们稳步现身国旗下,带来《爱国》手势舞表演,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沉默肃穆的手势舞暗含浓厚的爱国情,表现出学子们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守护中国共产党建国伟大成果的决心与信心。

手势舞落幕,优秀学生代表潘迎昕讲话并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共青团永远是党的好助手和后备军,物电共青团员切实加强自生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对党忠诚。

最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冲主持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再访红色地图”启动仪式。

202011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举办“再访红色地图”活动,通过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再走红色地图,接受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并把淮塔作为红色地图再访活动的第一站。在寻访的实践中重温历史岁月,再走初心之路,回顾与感悟党近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

至此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物电学院升旗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