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报告会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12

为科学编制物电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效把握发展规划编制的指标和要素,突出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12月9日15:30,物电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报告会,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应邀来学院作《高校学院发展规划制定的思考》专题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委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主持报告会。

胡仁东处长以解读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在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上的总结报告为重点,强调规划编制工作应在局势判断上瞄准国家走势、国际形势与未来趋势;在战略设想上突出“三新”“两高”与“优特”;在发展重点上着力抓好建设、促进改革与推进开放;在目标设计上增强风险意识,关注“系统性风险”,注意“防风险”。同时,胡处长基于物电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提出规划编制的三维空间定位,即“历史—现实—未来;宏观—中观—微观;理念—目标—实践”,对学院发展理念、定位与目标,如何集聚、配置与保障人、财、物要素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整场报告高屋建瓴,细致入微,让全体参会人员备受启迪,获益良多。

通过本次报告会,学院对于规划制定的参照体系及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统筹协调发展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在新工科现实背景下实现融合发展、交叉发展与特色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