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党员学习制度(修订)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612

为加强物理系党员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学习程序,提高学习效率,特制定此制度。

一、学习计划与时间

   每学期初由系党总支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的学习安排,统一制定《物理系党员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原则上每双月份组织一次(双月末组织),一年组织五至六次。如遇急需传达的中央、中科院重要会议精神,安排临时学习。

二、学习内容

   学习、传达党中央、省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 党章、重要时事政治以及指定的学习文件, 了解掌握教育发展形势,增强大家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创新意识。

三、参加范围

   全体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四、学习方式

(一)集中学习研讨。每双月每位党员至少集中学习 2 小时。

(二)分散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小组学习。

(三)自学。每月每位党员自学时间不少于 2 小时。

五、考勤制度

   建立健全《物理系党员学习考勤制度》,每次会议认真做好签到,会后统计出勤情况等工作,并向有关人员定期通报。

六、通报学习结果

   对每次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及时做好“会议纪要”,在党员会上通报学习情况,加强学习成果的交流,树立学习榜样。

七、“党员之家”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下午 2 : 30 — 5 :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