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模样——记20物13团支部信仰公开课(1)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712

2020105日,2020级物理学(师范)第三团支部7号楼327会议室成功举办“新时代青年模样”主题教育之信仰公开课。我院特别邀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代表蒋颖晨同学为2020级物理学(师范)第三团支部全体同学讲解本次公开课。

本次活动中,蒋颖晨同学结合实际,讲述了在她心目中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模样。在正式宣讲公开课内容之前,她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扰,以及自己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树立永久奋斗的意识,不能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里贪图安逸和享受。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而奋斗终生。蒋颖晨同学还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志当存高远”,不能只幻想着“诗和远方”,要踏踏实实地走好前进道路上的每一步,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一名实干家。最后,蒋颖晨同学提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年时光就是用来奋斗的,所以我们在平常生活中,要敢做、敢想、敢当。自觉履行义务,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通过本次讲座,2013全体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奋斗目标,明白了自己肩负责任之重大,懂得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并为之永久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