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477

  为深入贯彻学校自然科学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鼓励和支持学院教职工申报自然科学高质量项目,切实提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率,2021年1月6日,闫长春教授在物电学院327会议室作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的报告,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学院准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闫长春教授曾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会上,闫教授从申报书的题目选择、摘要书写、立项的依据、研究目标的确定、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凝练、年度研究计划、工作基础、经费预算编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建议大家认真打磨申报书,注意每一个细节,甚至是标点符号,这样才能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以期获得好的回报。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重要信息,更增强了大家提高基础科研水平的信心,也对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为2021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