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童明敏教授到物电学院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4浏览次数:1198

  2009年12月9日下午三点半在物电学院会议室,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童明敏教授为物电学院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谈谈军事思想在科研中的指导作用”学术报告。
  童明敏教授为教育部矿山数字化工程中心信息获取技术研究所所长,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学科(博士点)带头人。负责和承担国家973、863、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2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童教授从如何申报项目和怎样成功拿到项目谈了需要的准备、条件和方法。
特别是通过具体分析我校的实际情况
     弱点:缺少国家优势平台,缺少行业应用背景
     优势:理、工、文的学科交叉条件
利用“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避实就虚,攻其薄弱环节”的军事思想给我院年轻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最后童教授还利用温斯顿·丘吉尔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不是终结,只有勇气才是永恒” 以及拿破仑的名言:“不愿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告诫和鼓励我院年轻教师说:不愿拿项目的教师不是好教师。
  学术报告由物电学院顾明亮院长主持,他对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在座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就如何申报科研项目向童教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