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3月团日活动——学习边防精神,传承红色火炬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775

为了更好地弘扬边防精神,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对国土意识的认识,跟随时代感受边防文化与精神。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特举办“学习边防精神,传承红色火炬”3月团日活动。3月10日,各班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展示交流实践成果。

本次活动流程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边防精神的介绍,在团支书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们对边防精神以及边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唤醒了每一位同学的国土意识和责任意识。随之,团支书介绍了加强大学生新时代家国情怀的途径,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边防精神的宣传,强化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第二部分为观看边防战士先进事迹,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以及边防战士一步一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先辈们对祖国边防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的边防意识。第三部分为交流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对红色精神内涵的理解,讨论氛围浓厚。最终,活动在团支书的总结陈词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边防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边防战士默默无闻、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支部成员们对边防精神以及国土意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团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强国、报国的意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厚植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物电学院3月团日活动内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