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顾长贵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807

报 告 人:顾长贵 博士

报告题目:Strengthen the biological rhythms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31日(周六)上午10:30

报告地点:物电学院7号楼321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技处

报告摘要:

生物根据地球的自转演化出了周期为24小时的节律。在哺乳动物脑内,有一称之为视交叉上核的区域即生物钟控制这一节律。老年人的生物节律会变弱。报告人将介绍近二年来将时间序列分析的方法用于小鼠活动的工作,包含行为活动和生物钟的放电活动。

个人简历: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市高校青年东方学者。2011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2012年-2014年在荷兰莱顿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兴趣是将复杂网络理论应用于生物钟网络。以第一作者在PNAS、Physical Review E、Chaos、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