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梦想三部曲教育系列活动之六物电学院举办“大学生活一课通”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323

 为了使2014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99日晚19:008#J202物电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活一课通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罗勋老师主讲,全院新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罗老师从四个方面予以讲解。一是师生沟通方面,需要新生及时完成转型,拜托高中时的交流沟通模式。二是学习方面,罗老师阐述大学里面的考试形式,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方法。三是活动方面,强调参加活动的必要性,提高自己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四是身心健康方面,分别从内外两个层次予以说明。整个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罗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最后,罗老师希望大学生平常应该多去图书馆充实自己,大学生的主要活动不应该是聊天、打游戏,而应该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应该更加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不断地突破、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才是上大学的意义所在。

    此次讲座在某种程度上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的认识,并使同学们对自身能力的提升有了一个计划,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会过的更加充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