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梦想三部曲教育系列活动之七“大学与大学精神”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367

       911上午10:4017#200C物电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我的大学谁做主--与新同学谈大学与大学精神的专题讲座。这次讲座由校学工处潘永亮处长主讲。

  讲座伊始,潘处长就提出“我们为什么上大学?”这个看似简单却又引人深思的问题,以此深入到大学的意义、教育的意义。紧接着潘处长分析了当代大学生迷茫,郁闷的重要原因。潘处长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一是理想真空,二是精神贫血,三是价值悬浮。与此同时潘处长也分析了现代大学生精神缺乏的原因,用“大学氛围不存,大学精神焉附“说明了大学与大学精神的重要关系。

    潘处长告诫新生:大学是人生的关键,自己的大学应该自己做主!潘处长指出在大学基本的收获应该是母校文凭、实用技能、独立人格、同学友情。并强调大学生更应该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

    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自觉写下心得体会,相信新生们通过本次活动更进一步了解大学的意义所在,大学的精神所在,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更好地传播了大学精神,继承了大学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