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梦想三部曲教育系列活动之八“赢在起点------与大学生谈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338

       为了让广大新生尽早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在大学能有一个好的开始,有一个更高的起点,912上午10点在17#200C物电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赢在起点------与大学生谈就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主讲。

  孟部长在讲座开始就给同学们展示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状况的表格,让同学们了解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以此来告诫新同学:大学并不是高中老师说的“只要上了大学就一切轻松”,孟部长强调:大学其实是学习、获取大量知识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更应该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学习丰富的知识,这样才能在毕业更好地就业。

  随后,孟部长引用最近网上很火的一封信“心酸父亲的信”告诉同学们,大学里学习很重要,但是,在你获取知识和其它的一些东西的时候,你必须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否则即使你读书万卷也是没有意义。

  本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敲了一次警钟,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一个认识,还让同学们重新定位了大学生这个身份,明白大学只是人生的另一个新的起点,只有更努力才会有好的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