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梦想三部曲教育系列活动之九物电学院举办“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340

       为了让2014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学籍管理以及学分方面的制度,9月15日14:30在8#J202物电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校教务处刘莹处长主讲,物电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刘处长以 “让学籍为你而来”为题引出有关学籍方面的众多问题,刘处长从四个方面予以讲解。一是学籍管理,这要求同学们必须了解相关的问题诸如入学与注册、学籍异动、转专业的要求、流程等问题;二是毕业证的相关常识,了解毕业证、结业证和肄业证的区别,以及取得毕业证具备的条件;三是学位证,了解怎样获得学位证以及不授予学位的具体规定;四是了解学生证的相关作用。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更系统的了解了大学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很多的疑惑,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