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梦想三部曲教育系列活动之十感悟青春 追逐梦想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354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学会管理和适应大学生活,物电学院于911日上午9:3017#200C开展了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的讲座,并由学工处王友建处长主讲,该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新生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升自己的能力。

 讲座开始时,王处长提出了一个反问句——大学生应该悠闲地生活而不是荒废,何以至此?来引发大家进入思考并反思自我,其间,王处长总的概括了导致前者大学生活态度的原因——目标丧失,并从宏观层面及个人层面仔细分析了为何会造成大学生的目标丧失,其后,王处长还说到:既然来到了相对开放的大学,就更应该有规划意识和监督机制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深有感悟,在这个青春的年华,于大学生而言,不仅意味着年轻,更意味着发展,意味着不可估量的潜能和无法预计的未来,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学会正确的把握自己,规划自己,从小事做起,不断努力学习,以获得更好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